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教师师德师风暨党风廉洁教育专题培训会

2023-04-25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教育,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以及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根据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并结合培训部实际工作情况,于2023年4月23日和 4月24日分别召开语言课教研室和专业课教研室教师师德师风暨党风廉洁教育专题培训会,培训部副主任唐雪虹、教研室全体教师、教学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传达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一批7起和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

唐雪虹副主任会上强调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从思想作风、生活作风、言行举止、学术规范各方面都应履行师德规范,树立道德楷模,这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由之路。结合典型案例,再次要求培训部全体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遵守行为准则,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反面案例为警为鉴,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将会继续钻研业务,增强教育教学能力,以党建引领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