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积极开展2023年党风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0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风正气润初心,担当作为创一流”为主题,分层分类有针对性的积极开展了党风廉洁教育各项工作。

在教职工、党员群体中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参加廉洁知识问答活动和积极参加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培训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均积极带头参与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渲染了培训部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党风廉洁教育大会。4月27日,培训部召开2023年党风廉洁教育大会,院长杨光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鄢澜带头讲学习《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党内法规的主题党课。纪检委员唐雪虹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过宣讲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思想,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坚定反腐倡廉的信念,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


财务处副处长王娟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作讲话,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财务处的基本构架、工作职责和成立宣讲团队的工作要点。会议还邀请了财务处张敏和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张钊为全体党员做《财务报销规范》和《招投标与采购法律法规及相关风险防范》的廉洁教育宣讲。 

宣讲后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守护净土》,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鉴,举一反三,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思想防线。

培训部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风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4月,各党支部按照《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2023年党风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认真组织、抓好、落实,按要求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积极做好“自选动作”,通过学习廉洁教育各项工作的推进,进一步明确了底线、敲响了警钟,为培训部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起到良好的教育警示作用。

召开师德师风暨党风廉洁教育专题培训会。4月23日和 4月24日,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教育,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以及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培训部根据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并结合培训部实际工作情况,召开语言课教研室和专业课教研室教师师德师风暨党风廉洁教育专题培训会,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以反面案例为警为鉴,守好底线,坚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廉洁自律,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增强教育教学能力,以党建引领教学高质量发展。

做好培训部廉政风险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党风廉洁教育工作。4月12日,召开培训部廉政风险岗位党风廉洁教育会。会议严肃了招生纪律,规范了招生秩序,对做好廉洁招生提出相关要求,组织相关人员签署《四川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出国留学预备学院)招生工作人员责任承诺书》,要求相关人员强化过程管理,确保招生工作规范、公开、公平、公正,坚持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讲廉洁,树立良好形象。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总支将继续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以党风廉洁教育宣传月为契机,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群体中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做好师生全年常态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廉洁意识,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