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四川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招生简章(2+1、3+1)

2023-04-13

一、学校简介/学院介绍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四川大学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国”的成都,有望江、华西和江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7050亩,校舍建筑面积282.18万平方米。学校正与眉山市合作共建四川大学眉山校区。校园环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四川大学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目前,学校不断深化与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开展“2+2”“3+1”“3+1+1”等模式的联合培养项目,与34个国家和地区的268所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四川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成立于1979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十一个外语培训部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西南地区质量好、规模大、语种多(英、韩、日、德、法、意、西)的外语培训基地。2002年,四川大学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为依托,成立了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全面覆盖了外语培训,外语考试及出国留学等多项业务。学院拥有一支由三十余位教育部公派留学归国、具备丰富外语强化培训经验的教师组成专职教师队伍,有一支素质优良的教辅队伍和专职学生工作队伍,并常年聘有专职外籍专家和教师。

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十分重视与国外大学的合作和交流,不断加大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育理念和良好教学方法的力度,与国外众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作为四川大学开展留学项目的主要业务单位,学院长期举办3+1、2+1、2+2、1+3等留学模式赴韩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不同国别各种层次的出国留学项目,涵盖文、理、工、经、管等学科的众多热门专业。为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外语培训→外语考试→出国留学→升学指导”一站式全方位服务,自2002年以来,学院已成功地输送了近万名同学到国外知名大学学习深造。

二、项目介绍

  (一)项目名称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简称为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

  (二)项目背景

  为促进中英两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培养国际化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CSCSE)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于2003年共同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引入中国,将国外高质量的课程体系与国内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相结合,突出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开创了跨境教育的新模式,成为学生出国留学的有效途径。项目为广大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提供了在国内接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教育的机会,为学生和家长节省了昂贵的留学费用。

  2017年,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写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联合声明》,是对项目在中英两国教育层面进行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贡献的极大肯定,为项目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3年,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四川大学签署协议,四川大学成为项目承办院校之一。四川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CSCSE-SQA)项目中心是西南地区的示范中心,也是国内办学时间最长的项目院校之一。项目学生在四川大学学习三年,第一年为语言预科课程学习,第二、三学年为专业课程学习。项目学生在四川大学完成2-3年的学习之后,根据雅思和专业课成绩可对接选择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荷兰、瑞典、匈牙利、韩国等国的百余所大学继续1-2年完成本科学业,学生可自愿选择是否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所颁发的文凭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均给予学历学位认证。

目前,国内30余所项目院校在校生12000余名,已有17届6万多名项目学生顺利毕业。项目毕业生获得项目证书且成绩达到国外大学要求的毕业生已进入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荷兰等国家的百余所大学深造。大部分学生在国外院校完成本科学业后,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三)项目特色

  ★教学理念: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思政教育贯穿始终;

  ★教学模式:小班形式、互动模式授课,全英文教材,双语授课;

  ★师资组成:海归教师为主、辅以外教;

  ★留学保障:国外签约院校保障,留学系列服务支持,提供专业的签证服务;

  ★多国留学:项目学生在国内获得SQA颁发的项目证书后,达到国外大学要求,可以进入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的多所大学深造;

  ★就业指导:聘请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部总监和经理担任项目学生就业指导导师,为项目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统一注册:项目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分别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项目管理系统和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项目管理系统进行注册。

三、学制及学业规划

  ★国内阶段:2-3年学习方案

  ※第1年:

  国内第一年将学习国际预科课程,强化英语和专业相关的基础课程;

  ※第2-3年:

  按照课程大纲要求和评估标准学习SQA项目两年专业课课程。

学业规划

  ★国外阶段:

  ※本科学习阶段:

  项目学生在国内完成学业,获得SQA颁发的项目证书并达到国外大学入学要求后,可申请国外大学对应专业完成全部本科阶段的学习。学业完成并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外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硕士研究生学习阶段:

  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并获得学士学位,可根据国外大学的要求和条件向国外大学提交研究生申请。学业完成并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外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博士研究生学习阶段

学生可根据自身的需求并按照国外大学的要求提交博士阶段的学习申请。

四、开设专业

  专业1 :商务管理——Business

  专业2 :市场营销——Business with Marketing

  专业3 :人力资源管理——Business with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专业4 :国际金融理财——Financial Services

  专业5 :商务会计——Business with Accounting

  专业6 :计算机软件开发——Computing: Software Development

五、招生信息

招生对象:高二完读生、高三在读、高中毕业及同等学历学生。

录取条件

(一)免试录取:取得高中毕业证书,高考总分达到本省本科线且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150分制),或者有雅思5分及以上。

(二)考试录取,未达到免试条件者需参加由学院组织的入学测试,内容为英语的笔试和面试,择优录取。

报名提交以下材料:

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语言成绩单、一寸蓝底免冠彩照(电子版JPG格式)

七、收费标准

  学费:每人每年59800元人民币;

 (学费按年度收取,学费、住宿费由四川大学统一收取,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可代收)

八、联系方式

报名二维码:

招生咨询电话:

028-85407180  028-85501006

028-85407187  028-85468865

028-85407981

项目监督电话、邮箱:

028-85407181   028-85405435

CIS_admissions@scu.edu.cn

地    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出国留学预备学院招生科105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