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四川大学国际名校1+3出国留学项目招生简章

2023-04-20


四川大学简介

岷峨挺秀,锦水含章。巍巍学府,德渥群芳。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四川大学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国”的成都,有望江、华西和江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7050亩,校舍建筑面积280.64万平方米。学校正与眉山市合作共建四川大学眉山校区。校园环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院简介

【权威】

四川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成立于1979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十一个外语培训部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西南地区质量好、规模大、语种多(英、韩、日、德、法、意、西)的外语培训基地。四川大学在2002年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为依托成立了出国留学预备学院,作为四川大学开展出国留学项目的主要业务单位,自2002年以来,学院已成功输送近万名同学到国外知名大学学习深造。

 

【专业】

西南地区唯一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授权的“雅思教师官方培训基地”。2012年成立教育部四川大学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经教育部多次评估,学院以外语培训质量优、各类考试通过率高、联合办学项目质量好,多次受到表彰,在海内外享有盛誉。

 

【团队】

学院拥有三十余位教育部公派留学归国、具备丰富外语强化培训和预科专业课经验的专职教师队伍,有一支素质优良的教辅队伍和专职学生工作队伍,并常年聘有多名专职外籍专家和教师。

 

【全面】

学院十分重视与国外大学的合作和交流,不断加大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育理念和良好教学方法的力度,与国外众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 

 

 

国际名校1+3项目项目优势

1. 川大自办,安全可靠

四川大学自办项目,对接的海外合作院校均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可的正规大学,所获文凭均受教育部认证。

2.项目采用1+3模式

学生国内一年在川大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学习、三年在国外大学学习(美、加4年)。在川大学习语言、学术能力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课程认证度高。

3.申请院校定制化,

学生可在入学后,经过综合考虑及自身学习情况再确定未来留学国家及专业,可多国联申。

4.川大师资,教学水平高

学院现有中外专任教师50余人,大多数中国教师为留学归国专家,形成了一支结构优化、质量优秀的教师队伍。

5.感受国内名校气氛

学生可享受国内高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以及校内体育馆、餐饮及生活便利服务,了解及感受国内大学生活。

6. 国际化教育体系

项目采取全日制小班授课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法,旨在帮助学生提高听说读写技能、语言的交际能力以及用外语学习专业课程的能力。 

7.专业的辅导员团队

由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负责各班学生管理。

8.海外名校见面会

学生入学以后,不定期组织海外名校见面会和海外名校指导讲座,零距离感受名校风采 ,确保学生正确选择适合的大学及专业,让学员从入学之初就能接触名校。

 

近年成功申请的部分国外名校

英国前20

曼彻斯特大学 2023QS 28

南安普顿大学 2023QS78

伯明翰大学 2023QS 91

杜伦大学 2023QS 92

诺丁汉大学 2023QS 114

 

美国前100

华盛顿大学 2023QS 80

俄亥俄州立大学 2023QS 140

明尼苏达大学 2023QS 185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2023QS 235

 

加拿大医博类综合类大学

麦吉尔大学 2023QS 31

多伦多大学 2023QS 34

阿尔伯塔大学 2023QS 110

西蒙菲莎大学 2023QS 328

 

澳洲八大

墨尔本大学 2023QS 33

悉尼大学 2023QS 41

新南威尔士大学 2023QS 45

莫纳什大学 2023QS 57

 

新西兰八大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 2023QS 275

坎特伯雷大学 2023QS 284

怀卡托大学 2023QS 331

林肯大学 2023QS 368

 


国际名校1+3项目教学与留学时间规划表及课程设置

 

 

项目入读流程

第一学期开学

◆ 学习课程、留学讲座

◆ 12月初第一次语言考试

◆ 选定国家、选校计划

◆ 准备相关申请资料

◆ 上学期成绩,申请国外大学

◆ 2月第二次雅思或托福

第二学期开学

◆ 学习课程、行前培训

◆ 4月初第三次语言考试

◆ 确定入读国外大学

◆ 6月初毕业考试、毕业典礼

◆ 办理签证、离境


招生计划

1、招生对象

高二结束/高三毕业/大一在读,不同的国别留学项目有不同的选拔标准,欢迎电话详询。

2、收费标准

学费:每人每年69800人民币

(学费按照年度收取,学费、住宿费由四川大学统一收取,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可代,户名:四川大学 账号:5100 1870 4690 5988 8666)

3、招生咨询电话:

028-85407981  028-85407180  

028-85501006  028-85468865

028-85407187  

报名二维码:

项目监督电话、邮箱:

028-85407181   028-85405435

CIS_admissions@scu.edu.cn

4、招生地址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出国留学预备学院招生科105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