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出国留学

2024年德国本科预科0.5+0.5/1+3留学项目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学院介绍

 

四川大学简介岷峨挺秀,锦水含章。巍巍学府,德渥群芳。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四川大学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国”的成都,有望江、华西和江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7050亩,校舍建筑面积282.18万平方米。学校正与眉山市合作共建四川大学眉山校区。校园环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四川大学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目前,学校不断深化与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与34个国家和地区的268所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成立于1979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十一个出国留学培训部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西南地区质量好、规模大、语种多(英、韩、日、德、法、意、西)的外语培训基地。2002年,四川大学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为依托,成立了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全面覆盖了外语培训、外语考试及出国留学等多项业务。学院拥有一支由三十余位教育部公派留学归国、具备丰富外语强化培训经验的教师组成专职教师队伍,有一支素质优良的教辅队伍和专职学生工作队伍,并常年聘有专职外籍专家和教师。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十分重视与国外大学的合作和交流,不断加大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育理念和良好教学方法的力度,与国外众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作为四川大学开展留学项目的主要业务单位,学院长期举办3+1、2+1、2+2、1+3、1+4等留学模式赴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新加坡、日本等不同国别各种层次的出国留学项目,涵盖文、理、工、经、管等学科的众多热门专业。为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外语培训→外语考试→出国留学→升学指导”一站式全方位服务,自2002年以来,学院已成功地输送了近万名同学到国外知名大学学习深造。

为什么选择德国留学

质量高——德国教育质量位居世界前列,是诺贝尔科学奖项获得者最多的国家之一。                

费用低——专业课阶段免收学费,每年开销仅需10万元人民币左右。

就业广——中德合作领域广泛,双边贸易额不断增加,已占中欧贸易额的1/3以上。

选择多——项目合作的德国大学在数量和质量上都为西南地区之最,专业覆盖全面。

服务全——团体审核及签证,确保通过率;统一组织赴德,安排接机、住宿等境外事宜。

 

留德常见问题

为什么要读预科?预科是什么?

预科是德国大学特为不能直接申请直接入学的外国留学生开设的专业预备班。经过一年的学习,通过“外国留学生入学资格鉴定考试”取得“大学入学资格”,即可申请德国大学专业课程学习。

预科的分类以及所学课程有哪些?

理工科预科(技术、数学和理科):德语、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

医学生物学预科(医学、生物学):德语、生物、化学、物理、数学、信息学

商科预科(经济学、社会科学):德语、数学、国民经济学、企业经济学、管理学和英语、地理、历史、社会学

人文类预科(文科、艺术、德国语言文学):德语、历史、德国文学/英语、社会/地理

语言类预科(语言类、不含德语):德语、第二外语、历史、地理、德国文学

德国大学收学费吗?

德国大部分学生上的是公立大学,公立大学通常不向攻读第一个学位以及硕士课程的学生收取学费。

德国读大学一个月大概多少生活费?

德国大学生每月生活费大约1000欧元。其中包括房租、伙食费、医疗保险、福利费、注册费、学期优惠乘车票、书籍文具、生活用品和零用等。

德国允许打工吗?

在德国正式注册的大学生可以利用寒暑假时间打工,按有关规定学生每年打工时长不得超过4个月,即120个全天240个半天。

德国毕业后留下来难吗?

根据德国政府规定,外国留学生毕业后有18个月找工作时间,如果顺利找到工作便可申请过工作签证留在德国

德国大学UNI和FH的区别


项目流程


项目推介

一、免预科直升德国精英大学

对于中国学生以往申请德国大学需要满足211本科在读1学期,普通本科在读3学期的基本条件,但从2019年开始,中国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超过当地总成绩的70%,即可直接赴德国读大学而无需读预科;按照四川省高考总分为750分计算,只要学生高考成绩达到525分,在满足德国大学入学德语要求的前提下,可以直接在德国读本科。

达到高考成绩525分及以上的同学,可在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完成1学期的德语强化准备课程后,赴德国继续强化1-2学期德语,然后选择自己心仪的德国大学完成本科学习,在国内德语通过欧标B1等级考试的学生,还有机会获得德国精英大学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二、免预科本科直升项目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全国唯一直升德国综合大学本科的项目)

大学地处德国和欧洲最大的鲁尔工业区,也是德国工业、教育和体育中心城市。2024QS世界大学排名259位。

 

德国欧洲应用技术大学(英语或德语授课)

德国欧洲应用技术大学由柏林工程艺术大学与德国商业与信息技术大学合并而成,大学包含四个学院,分别是:商学院,艺术和设计学院,新媒体和传播学院以及体育运动管理学院。大学有柏林、汉堡、伊瑟隆三个校区。“多维全球大学排名”U-Multirank国际排名25位。

优势专业:商业管理、传播与媒体管理、数学商业与数据科学、新闻与商务沟通、体育与赛事管理、设计大类等

 

三、德国政府承认的预科项目

1、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DIAS预科学院

TUDIAS的全称为TU Dresden Institute of Advanced Studies GmbH,是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DAG)的下属单位,成立于1999年。为国家承认的预科。

TUDIAS主要针对没有德国大学直接入学资格的外国学生所设立。学生在此可以参加预科技术方向(T-Kurs) 、(M-Kurs)、(W-Kurs)的学习,并参加TUDIAS自主命题的德国大学入学考试(Feststellungsprüfung, 简称FSP)。

TUDIAS预科的FSP证书全德国所有高校都予以承认。

2、格拉豪预科学院

格拉豪预科学院位于德国萨克森州格拉豪市内,距离开姆尼茨市仅 30 公里。 

格拉豪预科学院是一所德国国家认证并具有大学鉴定考试资格的教育机构,与众多德国国内和国际上的政府机构和组织合作。 

格拉豪预科学院属于德国综合性大学(UNI)的预科,预科结业文凭为萨克森州立预科结业文凭,是德国最高级别的预科结业文凭。 

格拉豪预科学院的主要任务是为申请德国大学的外国学生提供入学前的准备课程,该课程包括:工程类预科(T-Kurs)、经济类预科(W-Kurs)和德语(DSH 准备班)课程。  

 

四、其他预科项目

1、耶拿应用技术大学(预科成绩2分以上可进入耶拿大学)

成立于16 世纪的光学研究机构, 1991 年由耶拿大学与图林根州共同建立耶拿应用科技大学。大学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耶拿市。学校的教学由八大院系组成,耶拿应用科技大学与世界范围内超过400 家高科技公司合作。大学使得耶拿世界著名的卡尔蔡司公司就设在耶拿(蔡司镜头世界第一)。

优势专业:生物学、化学、地质学、生物信息学、数学、物理、地理、应用信息学、材料学、精密机械、电气工程、材料工程、光学电子、应用物理等。

预科方向:理工科预科

2、基尔应用技术大学

始建于1969年,是石荷州最大的应用技术大学,专业涵盖了农业经济学、计算机、电子、机械、媒体和国民经济等领域。国内大学选拔考试成绩前10%的学生,可申请预科奖学金助学金。

优势专业:农业经济、电气工程、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管理和市场营销、机械工程、造船及海洋工程、多媒体制造、社会经济学、企业经济学等。

3、亚琛应用技术大学(无需高考成绩,高二即可申请)

成立于1971年,是德国最大的一所应用技术大学,位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拥有区域性大学自然科学学科教研中心、研究开发中心、技术转化中心,不仅有雄厚的科研资金,而且和欧洲最大的科研中心有着密切的学术和科研关系。


五、德国艺术生精英计划

德国艺术生精英计划是有德国沙尔文卡基金会联合多所德国艺术类大学共同创立的针对中国艺术生去德国艺术留学的计划、此计划专门针对中国音乐、美术等艺术类学生。

预录取院校

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柏林流行艺术学院;埃森造型艺术学院;柏林艺术学院

项目流程

报名条件

17周岁以上有艺术特长的高中在读或毕业生;

无需高考成绩;

招生对象

一、高考成绩525分及以上,可免预科直接攻读德国大学本科或本硕连读;

二、高考达到四川省本科线或当地省控线二本,可赴德国完成一年预科学习后,攻读德国大学本科或者本硕连读;

三、高考未达到四川省或当地省控本科线,需参加德适考试并通过,然后赴德国完成一年预科学习后,攻读德国大学本科或者本硕连读;

(未达到需参加德适考试)


报名电话:028-8540-7186;028-86007009;

 

项目监督电话、邮箱:

 

028-85407181   028-85405435

 

CIS_admissions@scu.edu.cn

 

报名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出国留学预备学院102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