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我校成功举行2024年春本科生国际语言能力提升“青苗计划”托福、雅思班开班仪式

2024-03-25

国际语言能力提升“青苗计划”托福、雅思班由教务处与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简称培训部)合作开办,旨在切实提高大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助力他们积极参与国际化教育,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3月21日,我校于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102 教室举行了2024年春本科生国际语言能力提升“青苗计划”托福、雅思班开班仪式,共计93名同学参加 。

 

开班仪式上,教务处冉桂琼副处长指出提升学生外语表达、交流与运用能力是学校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回应发展新质生产力号召、培养新质人才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自觉完成学习任务,保证学习效果。

培训部唐雪虹副主任介绍了培训部的基本情况,表示培训部高度重视“青苗计划”,以服务川大高质量人才培养、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为己任,精心组织了授课经验丰富、专业能力扎实、长期从事托福、雅思教学研究的优秀教师团队作为培训导师。她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这个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不断提升国际语言能力。

教师代表田星月用全英文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田老师表示托福和雅思作为最早的大规模测试英语能力的考试,主要考察学生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她鼓励大家通过培训而养成的英语学习习惯,最终一定会收获超越考试和语言本身的成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外语学习水平,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教务处和培训部举行了英语水平摸底考试。接下来,同学们将利用周末时间完成为期10周,共计80学时的语言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