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四川大学2023年第九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顺利举行

2023-12-01

11月29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协办的“四川大学2023年第九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在我院顺利举行。来自出国留学预备学院50名预科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四川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罗莹老师围绕“大学生情绪管理”这一主题,从情绪的产生的原因出发,向学生们讲解了情绪带来的弊端与益处,从而阐述了怒、忧、悲、恐、惊等情绪的实际意义,并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调整和管理情绪的技能和技巧,教导同学们要学会自我管理情绪,从情绪中获取力量,享受大学生活。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同学们排除烦恼,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对于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自我健康成长有着重要作用,有助于营造积极向上、自信大方的校园氛围。

四川大学行前培训中心明年还将协办多种与时俱进且针对性强的“平安留学”行前培训课程,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知识面广、信息量大的行前培训,让受训学员充分了解“后疫情时代”出国留学须具备的基本知识、技能、经验,提升自身全球胜任力,提高平安留学意识,从而实现理性留学、平安留学、成功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