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四川大学2023年第七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顺利举行

2023-11-14

11月13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我院协办的“四川大学2023年第七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在我院顺利举行,来自国家留学基金委拟公派学员、留学预科项目和部分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王晓路老师讲座

四川大学二级教授、文学与新闻学院、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晓路教授以“跨文化交际与国际视野”为主题,以文化研究者视角出发,结合自身在海外求学经历,通过对世界高等教育理念的梳理,讨论了教育与社会文化之间的关系及其重要的历史功能。他强调,在各个文化区域互为结构的发展模式中,跨文化理解、沟通、知识生产方式以及自主学习能力已成为今天高等教育不可或缺的环节。王老师倡导各位学者和学生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应当保持终生学习探索的能力,拥有自由的思想和独立的人格,走出国门多学多见,争取成为有跨文化交际和国际视野的人才。

王晓路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语言幽默睿智,其知识的深度与视野的广度引起现场阵阵掌声。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更加深刻认识到要拓展国际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和干事热情,提升了文化自觉,增强了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