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

2023-09-15

9月8日下午,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在203会议室召开2023年下半年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培训部主任杨光、副主任唐雪虹、全体教师、教学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光主任首先传达了学校2023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他表示甘霖书记和汪劲松校长在会上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目标明确,“4+4+4”的新学期部署矩阵在一流班子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为培训部今后的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杨光主任就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按照培训部总体教学安排,围绕教学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各项教学工作;二是要严格遵守培训部教学规章制度,严肃教风,避免各类教学事故的发生;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课堂管理,规范课堂秩序,创建文明课堂。

 

接着,培训部副主任唐雪虹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强调了本学期工作重点:一要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培训部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二要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关爱青年教师成长,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三是要求语言课教研室持续加强预科阶段教改工作和新教材体系建设工作,同时大力开展GRE师资队伍培养,学术英语教学团队完善等各项工作;四是专业课教研室要落实落细商科课程新大纲教学要求,确保教学管理到位,切实推动培训部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CSCSE-SQA项目学生学籍管理条例(修订)》和《四川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修订)》。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按照培训部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要求,齐心协力推进落实各项教学任务,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为加快推进培训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