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考试简介

雅思考试

IELTS考试,全称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国际英语水平测试系统,主要测试要在英语国家学习或生活的考生的语言能力,内容涵盖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项语言技能。它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英国文化协会及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共同拥有。

IELTS有两种考试类型:学术类和培训类,学术类IELTS考试适合计划出国留学深造或接受高等教育人士,培训类IELTS考试适合计划到英语国家工作或移民人士。考生要参加听力、阅读、写作及口语考试,学术类和培训类考生使用相同的听力及口语试题,但阅读及写作题目不同。考试时间约为3个小时,其中听力40分钟,阅读和写作各60分钟,口语11-14分钟。

IELTS在中国26个城市设有考点,每年共接待约8万考生考试。考生只能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报考IELTS考试。考生可访问教育部考试中心IELTS报名网站https://ielts.neea.edu.cn/,只要完成五个简易步骤即可报考IELTS考试。

第一步:注册成为教育部考试中心(简称NEEA)的用户;

第二步:选择一个考试中心和考试日期,预订考试名额;

第三步:填写IELTS考试申请表格;

第四步:交纳IELTS考试费用。

第五步: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


IELTS考试费用是人民币1700元。考生报名后,在所报考试报名截止日前(考试日前3周)可以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IELTS报名网站申请办理转考和退考,转考须交转考费人民币500元,申请退考成功可获得700元人民币退款。
IELTS考试成绩记录在成绩单上,包括一个总分,及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个单项分,成绩从1分至9分不等。没有及格与不及格之分,但申请的各个大学或使馆会对考生的分数高低各自有要求。考生不可以取消考试成绩,但可以选择不将成绩递交大使馆或学校。

考试成绩单将在考后10个工作日内寄出,只有一份考试成绩单原件,成绩有效期为两年。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接受考生申请额外成绩单或其他成绩单寄送服务。

IELTS考试的报名及交费等问题,请咨询IELTS全国服务热线:
010-8234 5671(周一至周五08:30-17:30;周六07:30-13:00)

教育部考试中心IELTS报名网站:https://ielts.neea.edu.cn/

任何IELTS考试后的相关问题,请咨询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

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网站: www.britishcouncil.org.cn

Please visit the following websites for IELTS information:
                   http://www.britishcouncil.org.cn 
                   http://www.ielt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