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教职工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校人事处)

2022-01-19

校内各单位:

寒假已至,春节临近,鉴于当前国内外疫情严峻形势,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认真落实国家、四川省以及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全面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准备,现就学校寒假期间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精准制定应急处置预案

全面做好突发本土疫情处置准备,结合学校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综合应急演练方案,制定本单位应急处置预案,明确防控责任,严密组织部署,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一旦本单位教职工出现可疑症状,能第一时间会同学校有关部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启动应急预案,严格依法依规报告,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等处置措施,做到组织有序、调度有力、保障有底。

二、强化疫情防控引导

为减少人员流动,鼓励教职工就地过节,提醒教职工非必要不出国出境、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引导教职工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通过网站、工作群等网络渠道,及时传达学校及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开展各类防控提示和健康教育。提醒教职工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养成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卫生习惯。开学前提前对教职工寒假期间旅行线路、目的地、接触史、可疑症状等全面摸排报备,切实做好教职工返岗前的各项防控措施准备和落实。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强化舆情监测与引导,要求教职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三、严格做好值班值守

要求校内各单位领导带头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按照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要求,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每日微服务打卡及疫情防控数据填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随时查阅人事工作群最新防控通知,督促教职工每日测温、微服务打卡,主动报告发热等不适情况,不谎报、不漏报、不瞒报,服从学校、单位防控安排,离川须报所在单位备案。建立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向单位负责人、学校人事处报告本单位职工特殊情况,若遇突发情况请及时上报。


四川大学人事处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