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四川大学2022年第二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顺利举行

2022-05-16

5月13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与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共同协办的“四川大学2022年第二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在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举行。来自出国留学预备学院50名预科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党总支书记鄢澜介绍四川大学行前培训中心并表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加强行前培训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参会师生通过行前培训有所收获。

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勇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行前培训课程的设置和教学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吴晓炜围绕“疫情常态化下的留学,该如何保持心理健康”这一主题,从心理问题成因、常见心理问题、自我心理调适及应对方法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缓解压力,调整心态,改变行为,走出压力重围,实现留学价值。并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调整和管理情绪的技能和技巧。

四川大学行前培训中心后续还将协办多种与时俱进且针对性强的“平安留学”行前培训课程,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知识面广、信息量大的行前培训,让受训学员充分了解“后疫情时代”出国留学须具备的基本知识、技能、经验,提升自身全球胜任力,提高平安留学意识,从而实现理性留学、平安留学、成功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