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2024-04-17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积极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向全体教职工发放国家安全日学习材料,组织学生开展网络学习,并充分运用主页、网络、微信、宣传展板等多种载体全面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责任义务。

 

学生以班为单位开展网络学习,学习“国家安全系列公开课”,在学生中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材料,通过讲解、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把国防教育、爱国教育、爱校教育、反恐怖主义同国家安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积极的宣传教育在学生间引起了热烈的讨论:SQA语言班的张同学表示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军事上的安全,更包括经济、文化、生态等多个领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者。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个人信息,不参与非法活动,这些都是对国家安全的贡献。同时,只有国家安全得到保障,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安稳和幸福。SQA专业课班的刘同学表示这次教育日活动使他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以身作则,发挥好宣传带头作用,筑牢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律,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