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正风帆,结对共建谱新篇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教师党支部与财务处(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2023-05-15

为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凝聚优质资源,提升基层党组织互联共建新格局,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教师党支部(以下简称培训部教师党支部)与财务处(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财务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5月12日下午,首先开展了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与财务处的座谈调研。培训部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财务处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培训部党总支书记鄢澜主持,大家就新形势下财务管理中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随后,培训部教师党支部与财务处党支部在203会议室进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培训部全体党员、各科室主管、财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支委、党员代表参加了仪式。此次结对共建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联动、共同提高”的原则,以实现“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学习互动、党建载体互融、支部携手共赢”为总体目标。培训部党总支书记鄢澜强调,本次共建结对可以有效促进两个单位的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寻求共同发展,提高工作质量和成效。同时,结对还能够加强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学习,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提高党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可以开展相互交流、座谈、观摩、学习、联合实践、考察等多种形式支部活动,共同探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工作水平,促进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上,财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江文清和培训部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妍锦先后对双方党支部特色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共建工作的目标、内容和形式达成共识。江文清处长表示,校财务处将对培训部开展更多财务相关政策的宣讲和指导。李妍锦同志代表教师党支部也表示培训部将通过更多个性化的语言培训来提升校财务处教职工的语言能力,同时为多语种的财务服务工作提供翻译等支持。

支部结对签约仪式后,举行了“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青年学习论坛之“科研经费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讲座,全体党员聆听了财务处科研经费管理科科长彭静“关于科研经费放管服”的讲座。讲座分别从国家科研经费管理相关政策、学校相关管理政策和经费预算科目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老师们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结对共建后,两个党支部将努力借助结对共建的合作机遇,找准党建工作共同点、开展活动切入点,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大力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构建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拓展结对共建工作的内涵和深度,切实把结对共建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为两个党支部联动高质量发展“添劲赋能”,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