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治学习(第7期)

2023-05-11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恢复和扩大需求是当前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关键所在,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稳定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

5月1日出版的第9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章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强调,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诚实劳动、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强调,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习时间:(https://jgb.scu.edu.cn/info/1008/3334.htm)

学习材料:

1.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3.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4. 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强调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