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25

4月20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在2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培训部党总支书记鄢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罗卡、组员廖海燕、彭绍东和贾丝云、培训部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总支委员、教研室正副主任、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鄢澜首先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她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培训部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科学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鄢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培训部党总支按照中央和学校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及时制定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她强调各党支部、党员、干部要突出学深悟透,在领会创新理论上拥有新收获;要突出锤炼党性,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出新表率;要突出立德树人,在培养时代新人上取得新成绩;要突出实干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不断提升招生数量、质量和各类考试的考务服务水平,积极推动国际交流合作,扩大学院业务范围;要突出为民造福,在增强师生获得感上付出新努力;要突出作风建设,在树立新风正气上展现新气象;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鄢澜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党员、干部要牵头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各层面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培训部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四川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培训部力量。

 

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罗卡作指导讲话。介绍了学校指导组的基本情况和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为根本遵循,在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十八指导组的指导下,结合川大实际,研究制定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全校动员大会,积极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高质量推动了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川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罗卡组长在讲话中对培训部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培训部党总支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具体目标、贯通融合一体推进;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培训部实际工作的强大力量。指导组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尽职尽责、团结协作、严格自律,强化过程评价与总结评估,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开展不力的及时批评提醒,出现偏差的及时纠正,确保培训部主题教育质量和“成色”。

培训部党总支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鄢澜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杨光主任/院长、唐雪虹、季春琳副主任/副院长担任副组长,其他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