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四川大学2023年第二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顺利举行

2023-04-11

4月3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我院协办的“四川大学2023年第二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顺利举行。来自国家留学基金委拟公派学员、预科生、辅导员等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研究员、美国研究中心主任陈长宁老师围绕“海外安全与法律常识”这一主题,通过大量经典的案例、实际的数据,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分析海外留学面临的主要安全风险,剖析风险成因,分享处理方法,指导参会师生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同时要求师生们严格遵守留学所在国的法律,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提升留学生海外安全意识。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陈老师给予了悉心指导。

本次专题讲座是学院坚持的“平安留学”系列讲座之一,旨在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新形势新要求,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更加专业化、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切实维护留学人员在外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