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3-03-07

2022年3月3日下午2点30分,教师党支部在学院307室召开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妍锦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围绕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进行了问题查摆。会上,支部书记李妍锦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的支部工作情况,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并强调,需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在外语培训、出国留学、课程思政、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并肩同行等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强大战斗堡垒作用。随后,各位党员对照党章以及合格党员标准等深刻剖析自己,党员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不回避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遮掩缺点,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学院院长杨光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在会上作了发言,强调了要继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与管理,完善教材和教案等意识形态管理制度,还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随后,学院副院长唐雪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三次学习相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最后,教师党支部各成员进行民主评议和党支部班子满意度调查,并通报了结果。教师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迈进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