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院扎实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3-03-02

新学期、新征程、新奋斗。开学伊始,我院强化学生一线意识,组织学工队伍深入班级、深入学生、深入宿舍,扎实开展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为学生系好新学期第一粒安全扣。

各年级辅导员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布置会相关安排,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留学准备、卫生文明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诚信考试教育等主题,多途径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和指导,倡导同学们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作息习惯,共创安全、卫生、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我院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坚持通过深入到学生一线来历练育人本领,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和管理工作。此次“开学第一课”特色教育活动,以引导学生尽快自我调整,收心进入学习状态为目标引领,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引导大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