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2022-09-02

全校共产党员同志: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市校各项工作要求,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当前,成都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越是关键时刻,就越需要全校党员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锚定师生安全校园稳定目标,分秒必争、时不我待,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冲锋在前,坚守抗疫一线。广大党员要带头执行疫情管控措施,带动身边师生群众和家庭成员履行疫情防控义务,严格落实“应检必检”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自觉服从属地疫情防控管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坚定“共产党员先上”的政治自觉,带头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作表率、当先锋,成为抗疫情、保运行、促发展的中坚力量。

积极主动作为,带头恪尽职守。广大党员要带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心无旁骛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专注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引领带动,推动全校各条战线、各支队伍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为教学科研、医疗服务、后勤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有序运转保驾护航。

紧密联系师生,凝聚奋进力量。广大党员要当好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发挥党员离群众最近、在群众身边的优势,及时收集梳理意见建议,积极参与“一对一”结对联系服务,用心用情为师生提供帮助、纾困解难。要当好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团结奋进、守望相助的浓厚校园氛围,汇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能看出党性成色。我们要发挥连续作战、敢打胜仗的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举措,以最短时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