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出国留学预备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2-15

12月13日下午,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在培训部大楼203会议厅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学校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主讲,部院党总支书记鄢澜同志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和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诚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为题,着重从“二十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题、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及其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重大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二十大的主要精神。他强调,“两个确立”作为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他还紧密联系学校和单位实际,着重宣讲了二十大报告中专章单列的教育科技人才部分和相关部分中关于加强文化建设、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加强国际交流、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的新论述、新部署,有针对性地强调,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出国留学预备学院)一定要发挥不同语言文字的文化交流优势,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拓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培养输送更多更好的合格人才,为落实二十大的相关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相关贯彻举措,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张诚生动激情的宣讲赢得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鄢澜代表与会同志对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本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党政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师生职工都要全面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尤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本职、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本单位的新发展,为进一步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