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

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抓好了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

 

大会当天,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总支在201会议室设置了集中收看点,同时组织其他教职工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直播、学习强国APP等多媒体平台认真收看开幕会盛况。会后,各党支部按照工作部署,及时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怎么看”“怎么干”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同步更换了学习橱窗,推送教职工政治学习材料,让师生员工们第一时间感受盛况、聆听报告、领会精神。

 

11月15日,培训部党总支召开了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进一步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总支宣传委员余江涛同志带着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概况,全面而细致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大会主题、报告框架和重要论述;接着,赵怡同志和廖芹同志领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人才教育培养的重点章节。随后,中心组成员在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展开了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思想的学习领会,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为具体指导,全面高效落实推进培训部党建和事业双融合双促进双发展的各项举措,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水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培训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后,党总支书记鄢澜同志还对进一步持续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要求,希望与会人员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配合党支部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结合邀请校宣讲团成员开展专题宣讲,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指导思想,引导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吃透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