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2-11-08

2022年11月4日,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员大会在培训部203会议室召开,大会由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主任/院长杨光同志主持。大会实到党员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规定人数。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苏德强出席开幕式,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苏德强表示,培训部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组织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两个伟大”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全面加强培训部基层党建水平,中心业务取得了稳步发展。他强调,党员大会是培训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党员大会将选出新一届的党总支委员会委员,确定新的发展目标,开启新的发展征程。希望培训部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科学谋划未来,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不断围绕培训部发展这一核心任务,以更快速度、更高质量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

 

鄢澜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总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培训部发展》的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培训部过去五年以来的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三是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全面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系统回顾了培训部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新阶段培训部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今后培训部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鄢澜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推动培训部党建和事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纪检委员唐雪虹同志代表总支作党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换届选举环节,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了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7名。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第四届党总支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总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