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四川大学2022年第四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顺利举行

2022-10-24

10月21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协办的“2022年第四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培训部大楼511举行。我院50名预科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四川大学法学院李冰逆副教授以“海外留学-法律伴我行”为主题讲解了英国和新加坡两个国家的法律常识,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让同学们认识到不同国家和地区法律的差异,并了解不当言论和行为会触犯相关法律。她同时要求同学们要珍惜海外求学的机会,既要在语言和专业方面取得较大进步,也要严格遵守留学所在国的法律,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提高安全意识,从而实现理性留学、平安留学、成功留学。

 

本次“海外留学-法律伴我行”专题讲座是学院预科学生入学管理和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坚持的“平安留学”系列讲座之一,旨在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新形势新要求,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更加专业化、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切实维护留学人员在外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