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出国留学预备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22-10-10

9月30日-10月1日,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望江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甘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 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报告,大会坚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总目标和总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两委”班子,为学校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指明了前进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对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产生重大推动作用。

会议召开后,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分别通过线上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及时准确学习会议精神,在培训部掀起宣传贯彻落实热潮。2022年10月9日,培训部进一步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党总支书记鄢澜同志面向全体教职工对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重要内容与精神进行了传达。

鄢澜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她要求全体教职工坚持党的领导,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如何推进大会精神落实落细进行深入思考,全面抓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和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不断丰富完善落实学校党代会部署的思路举措,以培训部当前重点工作实际为抓手,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前行,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培训部履行培训部国际化教育业务单位的职能。

培训部通过参加、学习、宣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根据甘霖书记和李言荣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总结培训部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经验的基础上,坚定不移落实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把培训部建设成为一流的国家级外语培训基地和四川大学教育国际化的重要平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下一个五年为学校全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培训部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