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支部开展“庆七一,讲党课,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上午,教师党支部开展“庆七一,讲党课,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初心,强化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归属感。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妍锦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教师支部党员、培训部主任/院长杨光同志带头讲授专题党课。杨主任以《邓小平与中国外交》为题,系统讲解了邓小平的战略思维和外交实践,深入解读了我国不同时期的外交政策,将中国外交史上的重大事件生动形象地搬到讲台,引用了丰富详实的史料,赢得全体党员教师的阵阵掌声。杨主任在课上强调邓小平留下的丰富外交遗产 "韬光养晦"“有所作为”至今仍有现实意义,中国要继续不断发展自己,同时也要在国际舞台上有所作为。

教师支部党员、培训部副主任/副院长唐雪虹同志以《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题,在第二堂党课中总结了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发展成绩和经验,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一流教师人才队伍,党员教师要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教师支部书记李妍锦同志以《讲好立德树人一堂课,融通课程思政“最后一公里”》为题,在接下来的党课中强调了教师作为解决课程思政建设“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因素,需要利用好课堂平台,不断提炼语言和文化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优秀文化基因和精神内涵,并通过点睛式、嵌入式、化合式、渗透式等多种途径将思政元素与强化英语课程有机融合,发挥英语在中外文明沟通中的桥梁作用,让学生在跨文化交流中,用英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党课结束后,党员教师们交流了各自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经验做法,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人,要坚守为民情怀,力争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育人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