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总支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2022-06-27

6月23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总支“七一”表彰大会在培训部203会议室举行。培训部党总支书记鄢澜同志,培训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表彰对象、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培训部主任/院长杨光同志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鄢澜同志宣读了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总支部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的名单。

培训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颁奖。

会上,优秀共产党员依次发言。行政一支部的刘俐同志首先发言,她表示,优秀党员的称号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对所有党员的鼓励,将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积极向上的态度,维护并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胸怀博爱,关爱学生,立德树人,以深厚的情怀投入到国家建设学校改革和培训部发展之中。

随后,退休支部、教师支部以及行政二支部的优秀党员也纷纷发言,大家对获得的荣誉表示感谢,对培训部的传承与发展表达了坚定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将会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和老同志老有所为作用,怀抱奉献的心,牢记初心,勇毅笃行,为培训部党建和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部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妍锦同志代表先进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全面介绍了党支部坚持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深度融合、坚持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深度融合、坚持推进培训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显著成效,并表示将把荣誉当作动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鄢澜同志向受到表彰同志和党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鼓励受到表彰的党员同志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不断进取,为推进培训部的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再立新功。同时,对培训部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指示,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预科生思想政治素质;四是持续做好工会、统战、离退休等工作。希望大家向优秀学习,奋发进取、创先争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此次“七一”表彰大会在与会人员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