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出国留学预备学院2022年“读懂中国”-“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2-03-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老同志“中国道路见证者亲历者”优势,3月29日,出国留学预备学院“读懂中国-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座谈会在401教室顺利开展。座谈会邀请了日语专业退休教授李旭光与来自日本项目的预科学生进行了交流。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党总支书记鄢澜,副院长季春琳,退休支部书记熊筱华出席了本次活动,座谈由学生科负责人产炜炜主持。

  鄢澜书记介绍了学院“读懂中国”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总体安排,鼓励青年学子们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追求青春理想,实现人生价值,立志报效祖国。

  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日本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使同学们不出国门就能感受到日本独特的人文魅力,使课堂教学更加生动有趣,随后,李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日本的地理概况及旅游景点,以及中日文化的差异,同学们就日本生活,专业选择等向老师提问交流,讲座气氛活跃融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读懂中国-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座谈会为青老两代的交流沟通搭建了桥梁,本次活动让同学们面对面聆听了前辈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的留学事迹,更加坚定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心。同学们在交流、感悟中进一步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传承老一辈精神力量,让红色血脉代代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