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四川大学2022年第一期 平安留学行前培训顺利举行

2022-03-21

  3月18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与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共同协办的“四川大学2022年第一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在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举行。

图一 大合照

  本期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的主题为:海外留学中的自我急救。来自四川省红十字会智库专家组成员张凌、杨帆两位副主任医师和四川大学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应急救护课程讲师彭丽娟分别为大家详细讲解并演示了救护基本知识和相关急救技巧,包括判断意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海姆立克急救法、包扎止血等内容。现场实操练习中,参训学员根据模拟情境,借助仿真人模,在专业人士指导下积极实践,现场反响热烈。

图2 现场演示

图3 心脏复苏

图4 海姆立克急救法

图5 包扎止血

  本次培训旨在使同学们了解急救与护理的基本知识,在海外留学遇有特殊情况能够及时实施应急救治,有效地缩短急救反应时间,降低伤亡危害,帮助自己以及他人脱离危险,做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据悉,四川大学行前培训中心在2022年计划安排8期平安留学主题培训,将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知识面广、信息量大的行前培训,让受训学员充分了解“后疫情时代”出国留学须具备的基本知识、技能、经验,提升自身全球胜任力,提高平安留学意识,从而实现理性留学、平安留学、成功留学。

  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8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杨光院长和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陈勇常务副院长参加了培训活动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