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英语口语,提升交际能力——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英语通识讲座顺利召开

2021-09-29

在校工会大力支持下,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分工会主办的面向全校工会会员开设英语通识讲座首次讲座《如何提升英语口语交际能力》于9月29日下午4时在培训部203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讲座由部院副教授王红霞老师主讲,来自学校各个单位的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英语交流的重要性、英语口语的特点以及英语交流经验分享”几点展开。王红霞老师以一段生动的教学视频让各位老师意识到英语交流的重要性,明确英语交流不仅在学术研讨和事业发展上能起到辅助作用,同时也是让世界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的桥梁。她用鲜活的事例告诉在座的教职工,有效提升英语交际能力在增加竞争力方面和增进与他人之间联系方面的有着重要的意义。

王红霞老师还针对如何在平时实实在在地提升自身的英语交际能力为老师们提供了几点可行的操作方法,例如多用转述,近、反义词,多学习相关文化背景,表达注意逻辑性等,结合她为大家推荐和提供的学习资源和网站,为大家平时进行实操练习提供了优质的平台。

本次讲座培训为四川大学的工会会员提供了一个提升英语交际能力的平台,同时也展示了部院的特色风采。该讲座在老师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大家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希望这样的讲座能够常态化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