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教师党支部创新开展多邻国考试教研专题支部活动,助力提升川大学生全球胜任力

2022-05-1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关系复杂多变,对于广大准备出国留学的川大学生而言,留学准备中最重要的语言水平评估测试,比如雅思和托福考试等,由于疫情防控原因面临线下考试不时“停摆”或考位紧张的情况。为有效弥补川大学生考试渠道受阻、考位资源不足、备考学习质量不高的短板,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教师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在了解广大学生的需求后,主动开拓更加灵活和全球认可度较高的语言考试途径,三月以来,以“开展多邻国考试教研,解决考生考试难的问题”为主题,开展了多次党支部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师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工作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立足“学党史,解生优”,多次开展教学研讨会研究目前各类语言考试的趋势和难度,创新性的选择了多邻国考试作为疫情期间在线语言测试的新途径,制定多邻国应试班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大纲并自编独家学习材料,为想要出国深造尽快出分的考生以及雅思、托福、PTE转考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训练和指导。目前该课程的研讨已经进入实际落地阶段,教师支部通过充分挖掘、整合各种优质教学资源,考虑到不同类型学生在语言提升、修养提升、国际视野拓展等多方面的个性化需求,设计、安排了短期课程、单科培训课程、系列讲座、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践行了学校为每一个学生提供真正适合自己的教育的人才培养理念。

教师党支部将紧密围绕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人才提供有效的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

附:多邻国考试介绍

多邻国英语测试(Duolingo English Test,简称“DET”)是一种在线语言测试,可以通过电脑和网络摄像头在家完成,具有费用低、出分快、考试时间短的优势,在新冠疫情期间打破了考生无法线下赴考的僵局,考生可以在一小时内完成英语水平鉴定,解决了学生申请海外院校的燃眉之急。该考试成绩在全球范围内被全球3000多家机构认可,其中2000多所院校接受以多邻国考试成绩进行留学申请,美英澳加等地诸如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及麦吉尔大学等顶尖名校也逐步对该考试持开放态度。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即将开设的多邻国应试班预备设置听说读写词汇课程,分别对应多邻国考试中的阅读理解、词汇、口语沟通和输出四个分项进行训练。听力课精讲听力基本技能,含精听精练句子答题技巧、听音辨词出题特点、听音辨词答题技巧、真题练习。精练发音、流利度、语音语调、断句连读等句段朗读技巧。口语课讲授跟读句子技巧与看图演讲、看问题演讲等题型,分析答题逻辑思维以及演讲技能。写作着重培养学生基本写作技能与题型要求演练,含高分句型练习、高分逻辑结构、思路分析和真题练习。阅读旨在培养学生阅读技能,针对阅读题型出题特点、答题技巧、文章逻辑剖析以及常见单词归类学习,并用真题练习巩固。另外,针对学生基础,增加词汇学习讲解,精练单词填空技巧、分析答题逻辑。名师带练,针对考生痛点难点加强训练,比如计时演讲和写作,逻辑思维等,并结合真题练习巩固提高。